Good bye 2017

2017 收穫甚豐的一年 工作上的付出,得到回報。 家庭上的投入,獲得滿足。 讀了好幾本書,看了幾部電影, 讓自己沉靜與成長。 意外得到幾份禮物, 升了官,還沒發財,只是責任更重, 但我想我扛得起。 有些跟不上的,能帶我盡量, 不過真的很抱歉,該放手我一定放, 我沒力氣拉著你一起走。 有得必有失,做人不能太貪心。 幾位親人離開,也有新生命的到來, 只是沒想到會是跨年倒數, 生命無常,人間唏噓。 2018任重道遠, 沒有藉口,全力以赴。

[裝潢日誌] 第二十五天 Norman實木百葉窗簾安裝


客廳及臥室都有大片的窗戶,雖然與對面的鄰居還有一些距離,
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看得很清楚,為了保留生活上的隱私,還是需要安裝窗簾。

但是一般窗簾拉上後,會造成無法通風問題,而且室內會變得較暗,
而且我又不會拆下來清洗,久了之後都是一堆灰塵。
所以很早就決定要使用實木百葉窗簾,雖然價格貴了些,但還在可接受範圍。
我們約11點進行安裝,師傅非常準時到達。
而且一共來了5個人!
一位資深師傅(寫藍色POLO衫),二位安裝師傅,一位工程主管,一位實習。

師傅安裝中

資深師傅確認安裝後水平

其實我到時候差不多組好了,臥室的已經組裝好,客廳在安裝上方蓋板時花了些時間。
左邊第一、第二道百葉窗共同一片蓋板,右邊較小的用另一版蓋板,
當小蓋板裝上去發現空間不足,只能勉強崁入。

然後站在後面的主管好像不是很耐煩的說了一句:「右邊比較高。」
說著就拿著尺走上前確認,「差了二公分,這樣怎麼裝?」

資深師傅:「都說了要從天花板量下來再施工。」然後就開始全部拆除,重新鑽孔,再量水平。

這位主管太給力了,非常認真,希望下次裝百葉窗框時可以來監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重新組裝完成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選用的是50.8mm/顏色ND108,後沖孔設計,全關上時遮光99%。
Norman實木百葉簾使用輕輕的鳳凰木,鳳凰木木頭紋路清晰可見,同時散發出淡淡的木頭香。
而其他百葉窗簾大部份都是以椴木材質為主,所以會比較重。
椴木材質,因生長在寒冷的俄羅斯,木頭在寒冷地帶花了較長時間生長,故木頭質感較重!!
而實木百葉簾,是藉由旁邊的繩子來帶動整體百葉簾
此時百葉簾是椴木材質的話,再加上窗面比較大時,要拉起窗簾時就會顯得重、難以操作
鳳凰木材質,質感較輕,拉感比拉一般椴木材質的百葉簾要好拉許多!!






我個人覺得超好看的! 100分啦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食】祥發、港式茶餐廳

【食】三味食堂